空想至上

【请看置顶或者简介】
请勿关注和转赞评
亲友共享/小号垃圾站/转载资料/放自我意味的粮&脑洞&废稿/倒黑泥/不接受意见diss/一般不回复/其他相关请见博客即时博文。

大概是太自我中心所以越来越难以忍受一些行为或者模式了……


不是很明白……混同人吃cp所衍生的创作难道不应该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吧,但是好像掉了某坑就总是看到过激粉……

天天张嘴闭嘴的官方盖章,要么就自己独大各种看不起别人的想法。

这真的是粉不是黑?不!嫌!丢!人!吗!?

应该说每个圈这样的人都有吧,对于这点真是恶心的不得了……


【以下为自我理解】

首先官方已经把角色相处的模式放在那里了,同人不应当diss官方。同人创作也应该遵循官方的设定来吧。毕竟喜欢的角色也好,角色配对也罢。这些设定都属于官方啊。

当然同人创作是没有边界的,自己的想法和官方的设定也不一定好掌握……随着时间推移自己也会有更多的想法和展开也是难免的。

但是我觉得遵循官方的设定的同人是对官方和原著起码的尊敬,而不是你用了原著的名字二设三设作为基础设定改名就能当原著看……

说难听点,如果不是因为圈或者au这些称呼顶着,不就ooc吗?


然后,既然你不是官方就少逼逼,官方出啥你吃啥,不喜欢的不吃不看就可以了。之前的跟傻逼撕的时候还有人说他也不喜欢XX的CPbalabalabal……你们不喜欢就不喜欢,但是把人家授权官方否认掉是怎么回事?自己私底下逼逼不行吗?给喜欢的人怎么看?这个cp和那个cp虽然表面上是拆,但是一没踩角色二没ooc人设,就总有脑残粉没理没据的出来踩cp还踩官方……脑子里都是屎?虽然我能明白但是引得跟风的让我一样恶心。


综上,一切都是我个人的观点。我写同人时间也长了……虽然只是个辣鸡段子手,但是对于cp我还是倾向在官方给的设定下去描述他们的故事。因为我喜欢的不止是配对,而是角色在某个场景或者和其他角色互动下体现的那个剧情和故事。

【所以才会在各种自己写不出角色那种感觉的时候感觉自己ooc的想抽自己耳光】

而且我觉得混同人圈平衡是非常重要的,自己呆在自己的圈子里,哪怕是吐槽diss也不应该到明处。这样的就能减少不少纷争吧【当然cp脑残粉和傻逼喷黑除外】

虽然这么说有点笼统吧……但是还是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初心吧。

评论
© 空想至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