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至上

【请看置顶或者简介】
请勿关注和转赞评
亲友共享/小号垃圾站/转载资料/放自我意味的粮&脑洞&废稿/倒黑泥/不接受意见diss/一般不回复/其他相关请见博客即时博文。

作家的比喻里,哪句最绝妙?

青野の写作屋:

死了,就像水消失在水中。 ---博尔赫斯




“最最喜欢你,绿子。”
“什么程度?”
“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
“春天的熊?”绿子再次扬起脸,“什么春天的熊?”
“春天的原野里,你一个人正走着,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眼睛圆鼓鼓的。它这么对你说道:‘你好,小姐,和我一块儿打滚玩好么?’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整整玩了一大天。你说棒不棒?”
“太棒了。”
“我就这么喜欢你 。”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过了很久之后的我才想明白,你一开始和我说的那句真的对不起,不过是飞机场广播里那种抱歉的通知又延误了您的班机。你最后分别时说的非常谢谢你,是三块一瓶的红茶盖子里的那种谢谢你的参与。  (出处不知)




什么叫多余?夏天的棉袄,冬天的蒲扇,还有等我已经心冷后你的殷勤。   -----李碧华




    忠厚老实人的恶毒,像饭里的砂砾或者出骨鱼片里未净的刺,会给人一种不期待的伤痛。---《围城》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但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的上气不接下气。我结结巴巴对她说:你叫什么名字。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梵高




    爱和炭相同,烧起来,得设法叫它冷却。让它任意着,那它就要把一颗心烧焦。(出处不知)




死亡不是失去生命,而是走出了时间。——余华




    洛丽塔,我的生命之光,欲望之火;同时也是我的灵魂,我的罪恶;洛丽塔,舌尖得由上腭向下移动三次到第三次再轻轻贴在牙齿上,洛~丽~塔。-----《洛丽塔》




    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北岛




生命是一席华美的袍子,上面爬满了虱子。----张爱玲




    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是这样的,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塞林格《破碎故事之心》




待岛村站定,抬头望去,银河好像哗啦一声,向他的心坎上倾泻了下来。 ----《雪国》




    “我更像一棵仙人掌。孤零零站在沙漠中,浑身长满了刺。别人靠近不了我,只能远远观察我,羡慕我缺水也能快快乐乐生存下去。其实大部分时间,我什么也不做,”她抬头,“只是在等待下雨而已。”  ---胡晴舫《她》




    夜仿佛纸浸了油,变成半透明体,它给太阳拥抱住了,分不出身来,也许是给太阳陶醉了,所以夕阳晚霞隐褪后的夜色也带着酡红。----钱锺书




    我仿佛是你口袋里的怀表,绷紧着发条,而你却感觉不到。这根发条在暗中耐心地为你数着一分一秒,为你计算时间,带着沉默的心跳陪着你东奔西走,而在它那滴答不停的几百万秒当中,你可能只会匆匆地瞥它一眼。  ——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总有一天我会变成一只不再垂涎自由的鸟,在你的笼子里陪着你衰老  —《孤鸟的歌》




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纳博科夫




他们在熙熙攘攘的人行道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算是并排走,从不互相看。
他们进行着有一句没一句的奇特交谈,如同灯塔光柱的一闪一灭。    ---《1984》




晴日:“什么是雪?”
雨:“乌云的暮年。”    ——阿多尼斯




    人哪,就像是用道德的面粉和欲望的水所做成的面包。面粉太多,面团会变得又干又硬,水份过多又不容易作出形状。   ——《银河英雄传说》 田中芳树




出处:碇唯吧

评论
热度(773)
© 空想至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