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至上

【请看置顶或者简介】
请勿关注和转赞评
亲友共享/小号垃圾站/转载资料/放自我意味的粮&脑洞&废稿/倒黑泥/不接受意见diss/一般不回复/其他相关请见博客即时博文。

关于人物结构的理解

不管了_鹿:

讲一个个人关于人物结构的理解分享给大家
熟练人体结构但不拘泥于传统人体结构是我一直在努力追求的。
在课堂上,我常与同学们说 大胆优美的人物变形设计可以让画面更接近创作者的内心诉求,不过很多初学同学 是因为人体还没掌握好 完全根据个人的审美偶然创作出来的美的变形人物结构 很值得我们学习,而完全掌握了准确的人物结构再去变形,反而常常被学习到的知识所负累。
不过这两种都有各自的问题,初学者是想画的准确 可怎奈手头功夫不够 反而画出的人物会变形的大胆 出彩 别人看着出彩 可自己却问题重重。而熟练了结构的同学 往往逃不出传统人物结构 被知识束缚住思维 往往不得突破 中规中矩 问题不多 可总是少了那么一丝灵气。
那我的建议是希望 两者互取 学了然后是放下 放下也依旧不忘学习,无论是初学还是老道的画者 都应“知其本 变其形 知其道 而破其拘” 学本无涯 愿同舟共进。 共勉

评论
热度(74)
© 空想至上 | Powered by LOFTER